只是自己一个脑洞的产物。剧情和逻辑都是zero~~~

大概是20岁的牛郎智×17岁的高中生润,请注意避雷

其实会有什么发展我根本就没想好,哪天就是个坑了也说不定



松本润把数学老师布置的作业唰的丢到一边嚷嚷着不会做不会做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了。头上的毛因为解题时被他抓来抓去乱糟糟的,有几根已经竖了起来。他把刚刚吃完的零食残渣都丢进了垃圾桶,打开后门把垃圾袋放在门口,清晨就会有阿姨来收的。他是个爱干净的人,并不希望和垃圾桶里的垃圾度过任何一个晚上。

外面安静得只能听见虫鸣声,松本把垃圾袋放好在固定的位置之后,却被旁边蹲着的黑影吓了一跳。

“谁?!”

壮着胆子想要走过去一探究竟,却在离着还有三步远的地方又退了回去。

万一是小偷怎么办?万一是入室抢劫刚好碰见自己怎么办?是不是自己就要死在这了?

还没等松本乱七八糟地决定自己的死法,黑影自己就走了出来,白皙的皮肤在惨白的月光下白的更加通透,一副无辜的表情让松本看呆了眼,忘记了自己所处的“危险境地”。

“那个...你能收留我一晚吗?”

什么?!收留他一晚?!松本润想这人一定是疯了,他怎么会留一个半夜闯进他家院子的人在家里!

“不是的,我....”大野智看着松本一副就要报警的表情,刚想解释什么,就听见远处传来了喊骂声。

他机警地一把抓住了松本的手就往院子里的花盆堆里钻。松本被他这一举动弄得愣了愣,紧接着就喊了出来:“你这家伙!再不放开我就要报警了!”

“嘘...”大野作了个嘘声的手势,还用着哀求的眼光看着松本。松本本来还想说什么,就听到直奔这里而来的脚步声和说话声。


“大哥,找遍了,都没找到。”

“妈的,煮熟的鸭子飞了!”为首的男人暴躁地踢了几下对门摆放在外的花盆,清脆的声音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刺耳。

“没事的大哥,他肯定还要回到店里去的,我们找人天天堵着不就成了?”

“还有脸说?!要不是你们这帮废物,那小子能跑吗?!”


骂骂咧咧的声音渐渐远去,偶尔还能听到其中一些人被拍打的声音。等到他们完全离去时,大野才从暗处走了出来。蹲在角落里的松本还因为刚才的事情瑟瑟发抖。大野把他拉了起来,给他顺了顺背,松本才稍微缓了过来。

“刚刚那些人,是在找你?”松本努力找回自己的声音,这种电视上才能看到的情节,真是太刺激了。

“嗯。”

“追债?”

“不是。”

“不管是不是,都跟我没关系,躲过他们了吧,你也可以离开我家了。”


关上门的一刻大野硬是挤了进来,在松本就要开口骂人的时候赶紧鞠了个躬:“请让我留宿一晚,拜托了!”

松本本来就想直接拒绝掉然后再把这个人轰出门的,却在看见那个人白白软软有点圆的面颊时却违了心。“只能住一晚哦。”

“fufu,谢谢。”

不知为何,看着这个人的笑脸就红了耳朵。家里没有客房,松本拿了家里多余的床铺出来铺在了地板上。

“晚安。”

谁要跟你晚安啊!松本一把把被子盖过脑袋,背对着大野的方向就睡了过去。



*

“所以说,你是被看上了?”松本在厨房里,拿着刚热好的牛奶端到了桌子上。

“没想到你小小年纪这么会做家务啊。唔,好吃。“

明明只是面包而已。松本润这么想着,却没由来的心情好了起来。“那你吃完记得收拾,我先去上课了。”说完嘴里叼着块面包就去上学了,出门前还对着玄关放置的镜子理了理头发。

“真是可爱啊...”大野嘴里嘟嘟囔囔着说道。



松本一天也没什么心情好好听课,部里的活动都懒得去,可部长说这次的会议内容是关于下次部活的讨论,每个人都不能缺席。开着会的时候脑子里全都是家里的那位不速之客的身影,部长提问的问题都无法好好回答。

回到家的时候果然家里的灯是暗着的,似乎昨晚发生的一切都是一场梦。松本安慰自己这并没有什么,只是一个暂时借住一晚的过客而已,却在心里描摹了好几遍在月光底下白的要命的面包脸。


他振作了一下精神,一如既往地给自己做了饭,然后钻进房间里的小书桌学习,写一些老师布置的令人头疼的作业,之后把垃圾倒了,回到房间睡觉,一切如往常。

只是事情的发展总是出乎意料,仿佛上天就是一个专门破坏人类计划的小恶魔,总是会给人生的各种轨道上设置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


如果这算是惊喜的话。


松本拿着垃圾袋瞪着外头只拿了一个小包面带微笑的人。“你怎么又回来了?!”

“我去拿行李了。”大野智拎了拎右手上的东西。

“谁跟你说能住这了?”

“可润君也没有赶我走啊。”

明明说了只能住一晚,可松本却发现了比这更严重的事情。

“为什么要这样叫我啊,还有,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

“是.....昨天你拿棒球服的时候我看到了,铭牌上绣的名字。”大野智无辜地说道。


“润君...”大野智看前面的人没有放他进去的意思,又软软的叫了一声。

今晚的月光还是和昨晚一样好,大概是被下了什么咒,他对这样的大野无法拒绝,就像是某种执念一般。

“我会交房租的,拜托你留我一段时间吧。”

“润君...”

败给了这样的大野,松本叹了口气,丢了垃圾之后就把大野拉进了屋。给他放热水的时候大野呆呆地站在浴室门口,松本看见他的呆样子就忍不住笑出了声。

“进来洗吧,沐浴露和洗发水都在这。洗漱的东西我待会儿拿给你。”

“诶?那就是你收留我了?”

“嗯。你的名字?”

他还以为还要再游说一阵松本才会同意,果然润君就是一个很可爱的人啊。大野慢慢地眼睛眯成了一条线,眼角特有的纹路也向上翘了起来。


“大野智。”

“以后还请多多指教了,润君。”


评论(3)
热度(66)

請來一瓶咩咩酱

山风/长末
也许还会回来。

© 請來一瓶咩咩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