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x 逻辑x 只是一个脑洞产物

20岁的牛郎智x17岁的高中生润,请注意避雷

越来越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松本润不清楚大野智的作息是怎么样的,他只知道早晨的时候他一定会起来和自己一起吃早餐,接着自己晚饭过后才能见到他。大野智告诉过他自己是做牛郎这一行的,当时松本还嘲笑他这个样子肯定是在客人面前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的啦怎么可能接待客人嘛。大野听了也只是软软地笑笑不说话。

松本润睡觉的时候睡得很沉,用他那个损友二宫的话来说就是跟个死猪一样。但他也有浅眠的时候,这时他就能听到外边小铁门推开的声音,然后是放轻了的脚步声,紧接着就是被子拉开的声音。松本有意地看了看闹钟,大约是凌晨1点左右。

对这个意外同住的人有着越来越多的好奇,可是出于基本礼貌,还有他们见面少得可怜的时间,松本还是打算把这事儿放一放。

可是每天早上蜷起来像猫咪一样的睡相真的是太可爱了。

松本发现自己对这个同住者产生了奇怪的萌点。




“你在干什么?”松本润看见大野从他的包包里掏出了针线偏头问道。

“缝衣服啊。你看这里,扣子,线头都掉出来了。”大野低头说道,声线黏黏糊糊,松本快要听不清他的话语。

“诶,你还会缝衣服啊。”松本好奇地靠过去,拿起大野手中的线头玩了起来。

大野看着他还略带孩子气的动作软软地笑了起来。“润酱要是有什么衣服破了我也可以帮你缝哦。”大野转过头来对松本说话时刚好对上他的眼睛,大概是距离太过接近,松本的脸“噌”地一下便红了起来,他的脸本来就白的反光,这下没有任何遮掩,被大野看了个全过程。这下大野笑的更软了,松本觉得丢了脸,把手里的东西一丢嘟嘟囔囔着去做饭就跑没影了。


真是一个可爱的孩子。


如果这个可爱的孩子是自己的就好了,大野还这样想道。





周末的时候松本和同学出去玩了一个白天,傍晚回来的时候大野又不见了踪影,他想起之前和大野交换了联系方式,便发了邮件过去问他在干嘛,没过一会儿就接到了回信,说是在上班。

什么呀,周末还要上班,都不在家里陪我!松本泄气地倒在床上,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这个逻辑的漏洞,拿起手边的手机浏览了起了推特,却又实在是没什么意思。

他点开了和大野的邮件消息,看了又看,最终又给他发了一条信息过去问他的具体地址。过了大约一个小时大野才回了他,松本二话不说就从床上跳了起来,换了衣服就往邮件上所述的地址前去。




坐着计程车很快就到了。还未成年的松本从没接触过这灯红酒绿的世界,他转转悠悠好几圈才找到了大野所在的那家店,高高兴兴地冲进去却被门口的人拦了下来,理由是未成年不允许进入。松本气得直跳脚,瞪着大眼昧着良心对那些人说我成年了,却只遭来几记白眼和几句嘲讽。松本气得只能在店门口徘徊,嘴里骂着说这帮人真是没有眼力见儿,明明自己长得就比同龄人成熟,殊不知自己尚未脱去包子气的脸和举动,却是少年气十足。

没办法,松本只好继续联系大野,没过多久大野告诉他从旁边的小巷里拐进店里的后门。松本找到后门后,大野早已站在那里等他,松本兴冲冲地上去还没说话便被大野夺了话头。

“你一个小孩子来这种地方做什么!”

眼前的大野身着华丽的衣服,脸上也画着浓妆,和平常地味的他大相庭径,松本虽然被这个场景震住了一下,却没能盖住“小孩子”这句给他带来的伤害。

“我不是小孩子了!我17了!”

大野懒得和他计较,赶紧把他扯进了屋里,拉他到自己的休息间。“你就在这待着,我还得出去一下。”说完便起身走了出去。

原来这就是大野工作的地方。

房间里没有别的人,可见是大野单独休息的地方。松本在房间里转悠了一圈,过了一会儿门被打开,一个阳光帅气头发微卷的人探头进来。

“你就是松本润?”来人打探了他几眼便笑眼问道。

“是啊,请问你是...”

“哇真的是很可爱啊,O酱看上的人果然不错。”

“喂,我说你这人到底谁啊....”一天以内不仅被人揭穿少年身份又被人说可爱,此时松本心里很不爽。

“aiba酱,你在我房间门口干什么?”

“O酱你家的小孩真的很不错诶。”

松本看着这俩人熟络的样子,心里就更不爽了。“喂,我不是小孩子!”

无奈这俩人根本没理他。

松本气的没处发,只能拉张椅子坐了下来。大野走了进来,坐在了他的旁边,揉了揉他的头发后就开始卸妆。

“你不上班了?”松本愣愣地看着大野。

“我准他假啦。”站在门口的人笑眯眯地为松本解答。“小润那天好心地收留了他,所以我就准他假了呀。”

搞不清楚这个人的逻辑,但松本从他的话语中能推断出,他是这家店的老板。

“我们才第一次见面,麻烦你不要叫的这么恶心好吗。"

“诶!我可是早就把你当成好朋友了诶,而且O酱平常在我面前都是这样叫你的。”感受到了不友好的气息,相叶雅纪走了进来,双手拍在大野肩膀上,“O酱你是不是没有跟他提起过我啊?“

“没有。”

正好大野卸完了妆,他一手拉着松本,一手拉着相叶走出了门外,之后放开了拉着相叶的手,相叶倒也没在意,只说了句小润还要再来哦,大野智象征性地挥了两下手说不可能就拉着松本从后门跑了。看着他们走后,相叶继续去前台忙着生意。这时从门外走进来的一个小哥附在相叶耳边说:“老板,没有看到可疑的人。”“知道了。”打发小哥走后相叶就放下心来继续去后厨弄他的黑暗料理。





从店里出来在街上晃荡已经十分钟了,松本拉着大野到处跑,没多久大野就喊着累了累了,非要把松本拉到一间位于巷尾的小拉面馆里,松本唾弃他才二十岁一点青年该有的意气风发的样子都没有,大野只能笑笑说刚刚上完班嘛。

两个人找了个角落就坐了下来,大野智点了一份乌冬面就吃了起来,刚端上来的时候还烫到了舌头,皱着眉头说着好烫好烫的样子逗笑了松本,他抽了桌上的纸巾递给大野让他擦一擦嘴边残留的汤水。

这人是小孩子嘛?

“你刚刚是,看见我来才和老板请假的吗?”松本喝了一口茶,小心翼翼地问道。

“嗯。”

“为什么?”

大野智歪头想了一会儿,“因为,润君很可爱呀。”

被打败了,这种理由由他说出来也不知道该不该高兴,索性让他再说一个。

“一点都不可爱!再说一个!”

这下大野智身板倒是挺正的,就算在上班的时候大概也没这么挺直背过。


“因为,喜欢润君呀。”


TBC


写完后发现自己的名字成功地混入了文中,我决定以后都让我笔下的人来一碗x


评论(4)
热度(56)

請來一瓶咩咩酱

山风/长末
也许还会回来。

© 請來一瓶咩咩酱 / Powered by LOFTER